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

想念的大地懷抱

納米比亞草原, 2009


這張照片是我在非洲照的所有照片中最喜歡的一張。
納米比亞是個沙漠國家,大部分都是光禿、乾燥的景象,但是,看似單調無趣卻吸引著無數旅人前往,到底魅力在哪裡?
踏入納米比亞後,我懂了。就是因為單調,讓從花花世界過來的旅人有種解脫、回歸自然的原始歸屬感;在這裡,沒有人關心有沒有網路、有沒有電視、有沒有收訊的問題,而是能放肆的享受什麼都沒有的快感,就像是全身赤裸的回到了原點,舒暢、自在,沒有任何壓迫感。
沙漠公路的兩旁常常出現野生動物,這天看到的是斑馬。牠們優雅的吃著草、曬太陽,有點好奇著看著我們;納米比亞的黃把牠們襯托的更生動、更美麗,山脈的線條像是大地厚實的肌肉,擁抱著斑馬及所有的生物,按下快門的這一刻覺得十分滿足。
每當我看著這張照片,總是牽動著內心的某處。這就是我心目中的非洲,沒有妝飾、沒有做作,會讓我一直想念的非洲。

5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是呀是呀~很多功能還在摸索,例如這個留言要怎麼給他在側邊show出來啊?

      刪除
    2. 這張的意境很好,讓人久看不膩~

      刪除
  2. 拍得太棒了,讓人感受大地萬物的生命力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