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

又燙又紅又迷死人的沙漠

45號大沙丘, 2009


這真是我看過最漂亮的沙漠了。
火紅色的沙子遍佈在Namib-Naukluft國家公園,這裡雖是炎熱又死寂,卻不知道迷死多少人。沙子們經歷了漫長的旅程來到這裡聚集,從內陸的喀拉哈里沙漠被吹往那米比亞海岸、再被寒冷的本吉拉洋流推回內陸,終於這裡形成一座座大山丘;從東、從西兩側夾擊卻平衡的力量,讓大沙丘永遠不會改變形狀,在這裡,又再一次強烈的感受到自然界的神奇。
45號大沙丘是這裡眾多大沙丘中唯一開放可以攀爬的,開心的踩入沙中卻發現並不是那麼好爬。超細的沙子偷偷的鑽入鞋中,一腳踏入馬上陷入在燒燙的細沙中,令人難行;即使如此,一切仍是讓人興奮不已。
和同伴們在此舉辦了「超級45號大沙丘無敵跑步競賽」-從高50公尺的沙丘脊上衝下來,這真是有夠刺激!可憐的六十歲威利大叔一開始就摔了狗吃屎,之後他就不怎麼說話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