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

和犀牛散步

Matobo Game Reserve, 2009



歷經多年通貨膨脹的悲慘經濟,曾經是非洲穀倉的辛巴威好多年都沒有甚麼觀光客了。
來到Matopos區域除了看奇怪的石頭與古老的布希曼人壁畫,還參加了野生動物的獵遊行程-全車就只有我們兩個人。嚮導Willy在國家公園內找了一位攜帶獵槍的管理員和我們一起尋找犀牛,遠遠看到牠們後就趕忙下車;一開始我很錯愕,國家公園怎麼可以下車看野生動物?但可能是很久沒有觀光客,動物們也很少被人類打擾,因此這種行為是被容許的。
管理園拿著獵槍帶著我們慢慢接近犀牛群,總共有三隻,其中一隻是小朋友,我們兩邊好奇的你看我我看你,最後小犀牛竟天真的跑過來瞧我們,距離不到十公尺,如果不是管理員趕忙敲打獵槍阻止牠過來,下一秒我們可能就被踩扁了!(雖然是「小」犀牛,但還是比L牌的休旅車還大吶)這讓我既興奮又害怕,在雙手顫陡間按下這張照片,從來沒有這麼近看過野生犀牛,是不是要感謝辛巴威的不景氣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