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

揮台灣國旗的非洲人

台灣國慶日, 2009



我那可愛的老娘在我去非洲之前幫我買了兩隻台灣國旗,讓我在非洲大地揮舞家鄉的顏色,果真派上用場,只是揮舞的人竟是非洲人。
這天是台灣國慶日,南非約翰尼斯堡正熱鬧展開國慶慶祝園遊會,一早我興沖沖的帶著國旗前往會場,假裝自己是老僑,一附愛國的不得了的樣子。沒想到真正的老僑是不拿國旗的(奇怪,新聞不都是這種鏡頭嗎?),但我們的舉動除了引起宏觀電視台記者及攝影師的注意,還有一個南非小子的好奇。
這位可愛的小朋友看到台灣國旗興奮的不得了,以跑百米的速度猛衝過來盯著我手上的國旗傻笑;把國旗給他後,小子開心的在草地上揮舞國旗,跳來跳去、叫來叫去,簡直high翻了!黑小子的天真燦爛笑容和咱們的國旗還真蠻搭的呀,我心想。

延伸閱讀:國慶日在南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