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

令我目瞪口呆的公路

Swartberg Pass, 2009


很少外國人會來的這條路,隱藏著令我目瞪口呆的美麗。
Swartberg Pass纏繞著南非的Swartberg Mountain,而「Swartberg」,則是南非語「黑」的意思,Lonely Planet 以「壯麗的、壯闊的」形容這條公路,一點兒也沒錯。
我央求民宿老闆開車載我們走完全程27公里的公路,一路上除了不停的重複著「哇!」「媽啊!」「我的天天!」我再也找不到別的字句來形容這番美。西元1888年完工的山路盡是奇妙與讚嘆,雖是豪氣萬千卻也點綴著柔美。(我們從照片中偏右山頭上細細小小的白線一路開過來的,看到路了嗎?)

1 則留言: